header-photo

sarawak之旅-心的感受part2(bintulu篇)



晓嫔的梦幻之家


23/11/09 我们乘坐巴士前往民都鲁(bintulu).更正确的来说应是前往晓嫔的家 ^_^ ,一直很想到的地方,想去看看晓嫔的生活的环境,去看看她的家人,去看看她是否有如国顺所说的般在民都鲁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结果……….原来。她驾着大大辆的车车来接我们,如何更详细地描述呢?很难哩,总之就是远看会以为是无人驾驶的车就对了。未成此行前,由于我跟她的关系有一点点的好,所以她时常会跟我提起她的家及家人。依据她所讲述的,在我脑海里对她家的想象总是梦幻家庭的画面,他们一家应住在蘑菇屋里面……爸爸妈妈疼爱着他们,她又疼爱着弟弟妹妹们,一家人都相亲相爱。有天我跟小弟阿华好像是去买水果,然后她就讲她家有种,我们就问她:“你家有芒果吗?”,“有”,“你家有香蕉吗?”,“有”,“你家有木瓜吗?”,“有”……我跟阿华都有点吓到且好奇怎么住家能种这么多的水果……有个东西晓嫔家有(应是她家范围2公里)她却没有跟我讲到的是----鸡。


晓嫔家的院子


一去到她家她妈妈竟叫我的名字,吓到……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家水果…..嘿,阿华,晓嫔讲真的哩。她妈妈跟她的pattern真的差不多的喔,auntie竟然把星星贴满客厅的墙壁。若我在我的家做同样的事的话,那些星星应该只能闪一个晚上且在第二天太阳出来之前就会消失的,应我哥一定会把星星摘下的。
看到了她每次提起的妹妹及弟弟,接着她爸爸也放工回家了。她爸看到了我们就问哪里一个是从johor来的。我就向小学生般举起了手。我人未到过她父母就知道我是谁,可以见得晓嫔一定常跟她的父母告状说我欺负她的咯。晓嫔家跟彩云家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彩云全家都好高好高,而晓嫔则……呵呵



到了晚上要睡觉了,晓嫔指定要我睡在她的左边。由于是在她的地盘,我只能乖乖地躺在她的左边。这真是个难忘的夜晚…..在半夜时分四点左右,她家附近的邻居所养的鸡开始叫了。一只一只轮流的叫着,若有两只鸡忘了次序而同时叫的时候它们还会有点不好意思地叫得比较小声点,接着又轮到别的鸡叫了……就这样叫到第二天早晨八点多,我也听它们叫到八点多,心里只想着:“哇老,有必要叫到这样够力吗?太超过了咯,天还没亮叫到太阳大大还没停”。可是这痛苦原来只有我自己承受着,晓嫔和妮妮只说“好像”有听到鸡叫声。

第二天晓嫔带我们去到处看看,民都鲁可算是还蛮有潜质发展的地方。到一个塔上能够将这些工业去收进眼帘,这里的工业区还蛮大的。也到了沙滩,那边的沙滩okok咯。

沙滩


午餐时刻是品尝晓嫔妈妈的手艺,auntie真的有两把刷子下,怪不得她女儿这么挑食(阿华说是会吃)。在我到访前晓嫔就有警告她妈妈不可以问我食物好不好吃因为她知道问我食物好不好吃是我的大忌。因我对这问题有阴影,故事是这样的---------我阿姨曾煮食物给我吃然后问我好不好吃,我就很诚实地发表了意见,告诉她少了些什么,哪里知道她马上变脸说以后不要煮给我吃了。我觉得我很无辜咯,问我又不给我讲真话。


Auntie果然真的没有问我哦…….哈哈。不过哩,我有告诉她那个brinjal很好吃,不过那个菇我就吃不惯。
愿主保守着晓嫔的家,让他们继续地彼此相爱。这是个可爱又温暖的家庭 ^_^



民都鲁我们只待一天,接着我们又继续前往下一站-诗巫(sibu.殊不知一段崎岖不平的道路正等待着我们…………..

1 comments:

alvison said...

哇..没想到你既然在部落格说我坏话。哈哈!什么意思是“...有如国顺所说的般在民都鲁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结果...”?
我都不知道你已经开始写部落格了..真抱歉!无论如何继续加油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