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不再一样的圣诞夜


我好像不小心弃星世界不顾几星期了,不好意思啊,星星们。

这是我继去年后第二年在巴里文打堂的圣诞晚会当司仪。比起去年,今年的圣诞夜事奉人员少了很多,因为多数大专生们都回家去了,以致于偶尔我会想起大伙儿一起布置高渊布道所和彩排节目时的热闹情景。看到这么多人回家过圣诞我又何尝不想呢?我会留下来是因为承诺,对神的承诺,对人的承诺。我就是这么傻的一个人(在很多人的眼中),但神会这样看我吗?

这次一起配搭事奉的弟兄姐妹多数是青成,是蛮新的组合,不过感谢主,从这次的事奉中学习到了谦卑,学习到了信心,也与一起配搭的弟兄姐妹们的感情增进不少。

话说回来,圣诞节,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对很多人来说它是个狂欢的日子,无须工作的日子,小孩子们则期待着向圣诞老公公讨礼物的日子。小时候听说只要在平安夜在床上挂个袜子,圣诞老人就会悄悄在半夜把礼物放进去。那时的我还信以为真,可是心中不免有些疑问,我家又没有烟囱,圣诞老人要怎样爬进来我的家呢?我家窗口又这么小,圣诞老人的大肚子应该会卡在窗口吧。想来想去,这样他不是无法进来我家了?还是开着门让他进来吧?可是若圣诞老人没来而是小偷进来不是很惨?啊,我知道了,因为小时候听过些中国功夫,所以就单纯地相信圣诞老人应该会使用穿墙术进到家里的。就这样,第二天睡醒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袜子,当然是没有东西,失望到。我好生圣诞老人的气哦。爸爸害怕我幼小的心灵从此受到伤害就带着我们到购物中心去,那里真的有圣诞老人哦,不过很奇怪为什么是瘦瘦的?算了,只要有礼物拿管他是瘦的肥的高的矮的。。

圣诞节=圣诞老人这个equation停留在我脑海好多多年。终于在我信主的时候才知道真真的答案。
圣诞节是为了纪念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他离开尊贵天家来到这世上为要拯救众人,因为人犯罪,导致神和人的关系破裂。我们慈爱的神不忍看到我们灭亡。但另一方面神且是公义的,他不能就这样赦免人的罪,因为这违背了他圣洁公义的神性。为了完全神的爱及公义,神为我们预备了救赎。神因爱我们就差他的独生儿子耶稣来到这世上,毅然接受了当时惩罚罪人的刑罚,那就是被钉在十架上。在十架上,神的爱与公义得到了完全。无罪的耶稣为世人的罪死在十架上,以至于神和人的关系得以和好。

耶稣用最谦卑的方式来到我们当中,他出身在马槽里,父亲也只是个木匠。他也像我们一样尝尽了人世间的冷暖,他被他的门徒所出卖,被自己家乡的人唾弃,被人们嘲笑。所以我们所经历的苦楚,耶稣都明了。


14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 ,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15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
 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希伯来书4章)


神的爱是超越我们所能想象的。曾有人问我看过神迹奇事吗?我就说我本身的信主经历就是其中一个。在我生命中,我深深地经历主的爱与主的恩典,我常在低谷的时候看回神这些年日所给我的恩典,而跪着向神祷告。以前的我只能把一切的苦楚深埋在内心最隐秘的地方,只能自己去承担忍受。但现在知道神以前怎么带领我,他现在以后也会同样地带领我。信主后的我知道了圣诞节的意义也明白了十字架的大爱。愿主的爱,平安喜乐与大家同在。








馬 太 福 音 2
 1 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 :
 2 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那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
 3 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4 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 处 ?
 5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着,说:
 6 犹大地的伯利恒阿,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 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
 7 当下,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来,细问那星是甚麽时候出现的,
 8 就差他们往伯利恒去,说: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寻到了,就来报信,我也好去拜他。
 9 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
 10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的欢喜;
 11 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12 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就从别的路回本地 去了。
 13 他们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说:起来!带着小孩子同他母亲逃往埃及,住在那里,等我吩咐你;因为希律必寻找小孩子,要除灭他。
 14 约瑟就起来,夜间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往埃及去,
 15 住在那里,直到希律死了。这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 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
 16 希律见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发怒,差人将伯利恒城里并四 境所有的男孩,照着他向博士仔细查问的时候,凡两岁以里的,都杀尽了。
 17 这就应了先知耶利米的话,说:
 18 在拉玛听见号啕大哭的声音,是拉结哭他儿女,不肯受安慰 ,因为他们都不在了。
 19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约瑟梦中显现,说:
 20 起来!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往以色列地去,因为要害小孩子性 命的人已经死了。
 21 约瑟就起来,把小孩子和他母亲带到以色列地去;
 22 只因听见亚基老接着他父亲希律作了犹太王,就怕往那里去,又在梦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内去了,
 23 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住在那里。这是要应验先知所说, 他将称为拿撒勒人的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