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吾爱吾家







话说,在圣诞节当晚,我乘搭了一辆叫做kejora的巴士回柔佛家乡。我大约近四个月没回过家了。在巴士上,漫漫长夜好难度过因为完全睡不着。巴士司机真让我佩服万份,他以接近光速的时速在七小时后就把我带到了air hitam (johor )。爸爸已经驾着红红的车在等着我了,好久不见爸爸,好像苍老了不少。回家的路上,经过了菜园,经过了还睡意朦胧的大街,好熟悉的商店,我回来了,居銮(Kluang) 。在还没有到家前,我吵着爸爸带我去一间我很喜欢的早餐店吃早餐了,可惜的是由于时间还早,好多的食物都还没有预备好。此时的我已很累了,所以没有食物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现在需要床。


自从去过砂拉越后,看到很多朋友们都住超大间的屋子,当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家的时候,差点哭出来,因为我的家小到,更惨的是家里好像沦落成菜园了,我家以后就靠这些菜过日子了,因为爸爸整天只顾着看他的菜,生意都不去做,这样下去,以后我驾的车应该是卖菜车吧。……一回到家,妈妈就出来迎接我了,可是看了妈妈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她就去上班了。而我爸爸就迫不及待地把他所种的果树一一向我介绍。

随便看了两眼后,我就跑去睡觉了。我的房间好干净哦,原来爸妈在我回来前齐心合力为我收拾干净。这次我很满意,上次回到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些油啊,米啊,连厕纸都有,我的心爱房间曾几何时变成了storeroom.上次我教训了他们还好他们有听进去,不然他们就惨了。忘了跟大家说,我是家中的独生女,上有一哥,下有一弟,哥哥有在上班,弟弟则在国外留学。

咦,当我张开眼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半了。没了,我的半天就这样没了。虽然睡了好久,可还是感到蛮累的。回到家真的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星期天早上,我回到我初信主的教会,大家看到我都好开心。我的教会也是小小的,在一所店屋楼上,我很感恩他们当初接纳我成他们的一分子,四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真的是很不一样,牧师,带我信主的老师及弟兄姐妹们陪伴着我度过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他们是那么的有爱心,有耐心,这不是一般牧者领袖们能够做到的。有些人教导人游泳的时候,在教了他们一些技巧后就把他们丢下深水,让他自己去学,去领会游泳的技巧,可这样很多的时候会造成反效果那就是造成学生怕水且留下阴影。但我的牧者领袖们不是这类的人,他们边教导我,边陪着我在水中慢慢地学习,在我快往下沉的时候拉我一把,看我终于能够往前游的时候才把手放开。当然,这需要付上时间,付上金钱,付上爱心。为此我常常感恩,也深深被他们的生命所影响。


崇拜结束诗歌是-感恩  


岁月悄悄地流逝又一年,走过欢笑尝过泪水,冷暖在心间

人生如梦如幻,生命总有波澜。,路是那么缠绕那么遥远,

好想飞到那想念的天,看看大海感觉阳光,让生命灿烂。

人生每一小站多少艰难危险,浪再怎麼凶猛挡不住前进的风帆,

每一个脚步是渴望,每一滴泪水是期待,每一次的呐喊是挣扎,

如果前方的路可以让我再选择,我仍然选择这爱。

感恩,感恩,数不尽一生主的恩典    如果我还有明天将自己献在祭坛

感恩,感恩,数不尽你对我的恩典    如果我还有明天恳求在天上记念。



今年真的是尝尽冷暖的一年,有欢笑,有泪水,很多时候好希望能够有双翅膀,离开烦扰,离开i困苦愁烦。但主的恩典够我用,他带领我走过这些难熬的时刻。


在崇拜结束后,我找了当天的外来讲员,袁牧师(想不到他是砂拉越人)谈谈,关于信仰上的疑问,如神的拣选,圣灵充满,事奉者的责任感,他非常有耐心地跟我解释了一个小时。过后,我就很依依不舍地跟他们道别了,因为下次见面应是新年的时候了。我就走到后街去取车,此时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一转过头,就看到袁师母向我的方向跑着,原来她要把圣诞礼物给我。由于我走路的速度比一般人快,所以她追我追得好辛苦。手上拿着圣诞礼物,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心中感动万分。


今天(星期二)早上,我去探望了一个在很奇妙的情况下认识的朋友。看到他在了主后整个人开朗了起来,也勇于和人谈话,我真的替他和他家人感到开心。唯有主才能改变一个人,翻转一个人的生命。

明天(星期三)我就要乘搭火车回去大学了。十一个小时的车程,希望我能够睡得下,不然真的会显到。啊,又要离开了我爱的家人,难免不舍,可在另外一头也有人在期待着我的出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