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大专团契-“老人”聚会


大专团契-“老人”聚会

日期:8/12/09

时间:7.30-9.30pm

地点:巧玲,ric

由于我过于寂寞所以有感而发起今晚的聚会。首先要交代下为什么称之为“老人”聚会,请看以下出席名单你就能略知一二了。出席的有:文婷,礼忠,毓烽,龙威,kennyrichard,伟念,泗豪,巧玲,明忠和我(master 占了一半的人)。由于是老人聚会所以节目不能过于地动感,而流于平静,却在平静中感受到温暖。

我们一行人在巴里文打著名美食中心-kapitol用饭后就浩浩荡荡地到巧玲家聚会。今晚的敬拜赞美是由从蘑菇头变成火柴头的巧玲(是她自己说的,不是我恶意中伤)带领的。巧玲以感性的话语来为每首诗歌做开场白。我尤其被其中一首诗歌-“为主来梦想”而感动。

《为主来梦想》

相片里 儿时的模样

记录着年少的时光

曾经在你我的心中

要登上月亮 要飞越太平洋

多年后 我们都成长

告别了清涩和迷惘

曾经在你我的心中

编织的梦想是否已遗忘

人生的理想是为主发光

拭去了泪水使我们更坚强

路依然漫长别失去了盼望

痛苦时记得有主在你身旁

为主来梦想 为主来发光

虽然有挫折 但我不用沮丧

主是我力量 主指引方向

我们的日子有梦想 有灿烂的阳光

人人小的时候都“被逼”写过类似我的愿望这类型的作文。这里为大家穿插一则我一位当老师的表姐告诉我她的教学趣事。有一回儿,她出了一个写作题目给小学生们回答,题目是“长大后的我….

此时想必你脑海中浮现的答案是什么医生啦,护士啦,工程师相似的回答吧?在她的学生当中有一位是这么回答的:“长大后的我手变大了,脚变大了,头变大了,过了几年我的手变更大了,脚变更大了,头也变更大了,到最后我的脚长毛了….”你觉得有错吗?我只能说这孩子的幽默感超强的。再次补充此事件发生在johor,所以再次证明johor人是风趣幽默的,而且从小就培养的。^_^

话说回来,你我小时候都有编制过梦想吧,想嫁给白马王子,驾大汽车,住大房子,有份薪金优厚的职业。可这梦或许直到我们在青年的时期还在梦想着吧?可是就算在我们拥有这一切的我们会否就会觉得幸福?当我们所看重的突然间在生命当中不见了的时候,我们会否就如没有锚的船没有目标地随风飘荡或经不起风浪而往海的深渊沉沦?我就曾经历过这样的人生风暴,感谢主在我快沉溺的时候拉了我一把。人生的理想若是建筑在虚无缥缈的人事物上,会在失望或被伤害的时候跌得很重。所以我们的应选择让主的梦想成为我们的梦想,因主永无更改,他的慈爱直到万代,他绝不撇下,也不丢弃我们。(申命記31:8)这条通往天国的路虽然看似漫长,而且有时掺杂着汗水与泪水,但主是我们的力量,主必指引我们前面的方向,高山低谷,阳光依旧灿烂….

接着我们有文婷带领的查经分享时光,我们很用心地查考了雅各书11-8

1 作 神 和 主 耶 稣 基 督 仆 人 的 雅 各 请 散 住 十 二 个 支 派 之 人 的安 。

2 我 的 弟 兄 们 , 你 们 落 在 百 般 试 炼 中 , 都 要 以 为 大 喜 乐 ;

3 因 为 知 道 你 们 的 信 心 经 过 试 验 , 就 生 忍 耐 。

4 但 忍 耐 也 当 成 功 , 使 你 们 成 全 、 完 备 , 毫 无 缺 欠 。

5 你 们 中 间 若 有 缺 少 智 慧 的 , 应 当 求 那 厚 赐 与 众 人 、 也 不 斥 责 人 的 神 , 主 就 必 赐 给 他 。

6 只 要 凭 着 信 心 求 , 一 点 不 疑 惑 ; 因 为 那 疑 惑 的 人 , 就 像 海 中 的 波 浪 , 被 风 吹 动 翻 腾 。

7 这 样 的 人 不 要 想 从 主 那 里 得 甚 麽 。

8 心 怀 二 意 的 人 , 在 他 一 切 所 行 的 路 上 都 没 有 定 见 。

作者据说是耶稣的弟弟,书中着重信徒实际生活应有的行为。

在第二节中提到我们落在百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试炼为何物?在分享中所得的回应是试炼可以是信徒基于信仰而所遇到的逼迫,因在当时,不断有人捉拿基督徒,逼迫教会,就像保罗在信主前就有迫害教会的行为。现今的基督徒也会有遇到逼迫的时候,身在马来西亚,我们感恩因可自由地敬拜神,但我们有时也会在说我们是基督徒的时候被身边人嘲笑,或被人以放大镜来检视我们的言语行为看看我们所传的与我们的言语行为一致吗?

此外,试炼也可能是苦难,失败,生命中不如意的事。在顺境时感谢神是容易的,但在逆境中要感谢神是不易的,这就考验了我们的信心。泗豪也提到了试炼就容易在我们累的时候临到,由于累,我们可能在有机会事奉神的时候不去做。

但神却要我们试炼中要喜乐,因为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林前6:13)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定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我本人体会蛮深的是在第3-4节,忍耐是需要经过试验的而产生的。它不是今天你祷告,然后你觉得,哦,我觉得我的忍耐好像有进步了。在我的经历,我觉得神会让我们学习愈来愈高层次的忍耐,今天若我通过了level 1,不代表我就从此无须学习这方面的功课,而是还有level2, level3…正等着我们去学习。这并非神残忍,而是他要我们成长,而成长的过程中,跌倒与受伤是免不了的。

神也非完全放手置我们不理。神一直地陪伴在我们身边。当我们缺乏智慧与能力如何地去胜过试炼的时候,只要我们向他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必赐给我们足够的智慧与能力去面对试炼。我们当有的是不疑惑的信心,因为疑惑的人,象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在试炼当中,我们当定睛仰望神,而不是一直被世俗的人事物所缠累着。

我相信大家在分享的过程中得着不少,我就是其中的一位。在结束前我们有段代祷时光。我们祈求神坚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深信就算在痛苦试炼中,主依然与我们同在。我们也为着圣诞节在高渊及巴里文打的庆典交托主,也求神让我们不只是沉溺在玩乐中,而是能够珍惜圣诞佳节的时期来传扬及表达主的爱。当然,远在家乡的契友们我们也没忘记你们。我们为你们向神祷告,恳求主让你们在各自的家不是过着堕落的生活,而是能够花时间亲近主,好好与家人团聚,我们想回家却苦无机会,所以你们当珍惜在家的日子。

今晚我的starplanet不再寂寞,感谢主。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