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爱上你(雨天)是我情非得已


本来,雨天不是我的菜。雨天给我的感觉太忧郁了,跟我阳光女孩的性格不太搭。但最近,我会因雨天而雀跃万分。。。。

这一星期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由于家人都出外做工,家里看来最得空的就是我,所以,理所当然地我必须做一些家务事。近几年,我的爸爸爱上园艺,他利用了我家及后面空旷的地方种了些果树等植物。由于他星期一至星期五去新山做工,所以在他不在家的时段,留在家里的人就必须帮他浇水照顾那些果树。浇水听起来很简单啊,但做起来是非常费时的。我爸规定说一定要用浇花壶而不是用水喉管,因为他的果树脆弱异常,经不起太强的水压。所以我们必须来来回回水喉地把浇花壶装满,然后趋近一棵一棵的果树浇水。

普通人的心态应会想说一星期偶尔没浇水没有关系的啦,反正都看不出。等爸周末回来浇水就可以了。但我那老谋深算的爸爸想出了检测我们有没有浇水的的对策。话说,我的小弟大学放假在家,但他只呆在家两星期的时间就跟爸爸去新山做工以帮补家用(都跟你们讲过我家没钱的咯)。有天,我弟弟警告过我一定要浇水不然爸爸会知道的。他说有一次爸爸周末回到家,去看了下果树后就去质问他星期一到星期五是不是没有帮他浇水。我弟弟惊讶万分,怎么爸爸会知道???爸爸就告诉他说他量过了他的木瓜树且发现每天若有浇水的话每天会长高一寸的。所以他不在的这五天里,by right木瓜树会长高五寸的。但他发现木瓜树只长高了一寸 。^_^
他这番话不禁让我与我弟弟汗颜且笑到。

所以,若当天下雨的话,我们就无须浇水,就可以偷懒下。就这样我爱上了雨天!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